Tuesday 7 October 2008

长辈应该这样说话吗 (°À°)?

下个星期我出国玩,我超兴奋的..上个礼拜学校放假在阿姨家小住几天,几乎每天都和表妹在讨论……直到……

前天的傍晚我姨婆问我:“阿娴..你最近没去工作吗?”

我就说没有…

她接着说:“你为什么不去工作?你应该做多点工作有钱给自己去玩你懂吗?你没

有钱应该去工作才
对嘛!你跟嘉敏(我表姐)不一样你知道吗?人家爸爸有本事有钱给女儿去玩,你没有!”

我就说你又懂我爸爸没给我钱,去旅行都是我爸爸给的!(难道我爸爸有钱没钱要跟你报告咩!)

她还会说“我知道我这样说你会很不喜欢的!可是人家又爸妈疼,你没有!你要
努力去工作赚钱!这样才是嘛!”


我听到她这样说后眼泪当场飙出来了。我妈在两年前去世了,她这样说完全不顾别人的感受。妈妈去世是我想要的吗?她根本看不起我。她还跟我说,你爸爸跟你姨丈不一样你懂吗!人家爸爸有一间鞋厂,你爸爸没有!你爸爸“捞偏”的……

13 comments:

Akira 思胜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Akira 思胜 said...

那婆娘是怎么了?
什么事情得罪到她了?

不要给我遇到她, 不然我会给她好看!!!

彩虹王子 said...

看了你的文章,
的确认为大人怎么能这么说呢。。
即使想要孩子们出去/尝试做工,
也该用婉转的手法来表示啊。
大人。。。
有时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定是对的。。
真正并不是。

suanbb said...

akira:

那婆娘是什么心态我就不知道,跟她做亲戚真伤心

彩虹王子:

外婆那里的亲戚全部都是这样,每次说话伤人心之外还很喜欢说钱


谢谢你们留comment给我

0rd1n said...

没办法啦,有些人就是衰口臭,但是如果已经知道她们是这种人了,就不用理她们了不得咯,反正那把臭口长在她们身上,跟她们沟通会被她们的臭气熏到,还要浪费你的精神去听,无谓咯,哈哈~

suanbb said...

谢谢你

paul lee said...

这种狗眼看人低的人。。算了吧。。
当做是你在为她集功德吧。。。。
开心点。。笑!

Wooby 无比(膏) said...

我来了,嘿嘿~
牛妹妹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,
虽然听起来有点复杂,但是就是一家人。
开始写日记就要有恒心哦,
要不然拿大便丢你才知道....凸

suanbb said...

paul lee-

她平时说什么我已经不理她的了,得寸进尺越说越过份

ooby哥哥-

我会的,不让你们失望^^

bluefiz said...

很没礼貌一下叻~唉,有时候是这样的
所以左耳听,右耳出就行了^^

anderson space said...

不要把他人所说的话记在心中,听了就算,放开怀抱,人会活得更精彩,更快乐。。。Dont worry be happy..!!!!

suanbb said...

lovestoryhouse n anderson space-

不过我不会因为她的话搞到我不开心

谢谢你们~谢谢

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...

Dun be sad.
I also had this kind of experience
before >< Everyone has his/her
freedom to speak....so take it easy and dun care what they say.
Cheers*